Ax

文章没了就是被封了

【垚生||春日漫游】捡到一只野狼

  骚攻垚×美强惨  ooc  

  

   我要我身体饲养的狼,皮毛和鲜血,都是我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纸醉金迷的舞池,摇曳着身姿的不止是女人。

  

  上海滩有名的根古公馆,多的是世俗不容忍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比如——

  

  相拥着耳语的绅士们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被一桩生意的合作方拉着来了这个地方,他对男的没兴趣,不过他虽没什么文化,倒也不歧视这类人群,只是没想到,梅老板……

  

  而且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舞池中央有一道目光紧紧扒在他身上不放。

  

  似狼眼般,让他无端生出一身冷汗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乔四爷,您请好。”不似一般帮派老大那样魁梧,梅老板端的一副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搂着一个比他略低的秀气男人过来,敷衍地和乔楚生客气了一番,就匆忙离开了此处上了二楼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略一皱眉,不懂对方为何拉他来这种地方,谈判还没开始,人就先去潇洒,徒留他一人在这,他转身想走,想想还是找个地方坐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穿着军靴的长腿交叠,脱下皮手套递给身后的手下,露出一双布满交错伤疤的手,他眉眼凌厉,浓密睫毛下的瞳孔幽深,嘴唇无意识在抿着,似是一刻也不得轻松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长时间警惕带来的毛病,被暗杀过太多次,在这动乱的年代,军阀、列强混战,没有可以依靠的人,他的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他也不需要什么人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坐在阴影里,垂着头闭目,周围的热闹仿佛永远照不进他。猝不及防,一束光突然打在他前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嗒,嗒,嗒。”一阵不急不缓的脚步声逐渐清晰耳畔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人停在了他跟前,呼吸声离他很近。

  

  太亮了,光太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没睁眼,只是眉毛无意识皱了起来——他讨厌被莫名其妙的人打扰。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小弟见乔楚生的微妙神色,纷纷绷直了身板——四爷心情现在很不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想看看我吗?”一道甚是慵懒的声音在乔楚生耳边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弯下腰,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中,伸出手指挑起了乔楚生的下巴:“我很好看的,不信,你睁眼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找死!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抬起眼皮,抓着这人的手腕一个用力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胳膊脱臼了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痛的冷汗瞬间下来了,不过他忍着,嘴角扯出一抹笑,发白的嘴唇颤抖着,神色却满是餍足:“你睁眼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?我是不是很漂亮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病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一脚踢开他,转身就要走,猝不及防被刚刚倒地的人拉住了裤腿:“我可以帮你和梅老板达成交易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见乔楚生没再踹他,得寸进尺拽着他的胳膊借力站了起来:“疼死我了,不能轻点呀。”

  语气竟像是在撒娇埋怨。

  

  对哦,他忘了,这里是那种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甩开他的手,转过身盯着这人打量。

  

  白净的脸,高挑的身材,一身招人眼球的酒红色西装,确实……

  

  很漂亮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见乔楚生眼里闪过一丝惊艳,暗暗勾了下唇角,得意地吹了口气:“我叫路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跟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是询问,是要求。

  

  少遇见过如此不怕死的人,乔楚生此时倒真来了点兴趣,他眼皮垂了垂,一个闪身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给路垚接上了胳膊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!”一声惨痛,路垚脸皱成了苦瓜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罕见得笑了下。尽管很短,路垚还是捕捉到了,他不怕死地倚在乔楚生身上:“你弄疼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!

  “你……闭嘴”路垚吐出的热气散开在他脸庞,乔楚生推开他,有些失态地后退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你的方法,别打岔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挑了下眉,指尖搓着刚刚的触感,吊儿郎当的坐在乔楚生刚才的位置上,却偏用可怜巴地语气说:“你这些小弟长的太凶了,我害怕,说不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小弟:……

  

  老大慈祥?!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有些不耐烦,却还是让手下先出去,包括围在旁边看热闹的人也被驱散开,次次容忍他,不过是和梅老板合作这次生意太过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周围安静下来了,路垚突然也不作妖了,他神色莫名地由上而下仰望着乔楚生,喃喃低语:“真的是……好久不见了,乔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回神,轻笑:“我说,让我跟着你,我会慢慢帮你处理好这件事,现在一句话说不清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身边不要无用之人。”乔楚生抱胸,眼尾瞥他,矜傲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比你身边任何人都有用,在所用方面。”一句话,似是另有所指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男人。”乔楚生把玩着手表,淡淡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路垚抿唇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只是喜欢你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是很多年前了,路垚趴在路边垃圾堆旁边,饿的睁不开眼,他是战争下的受害者,一家人只有他活了下来,不过这次,是真的要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迷迷糊糊觉得有道阴影遮住了上方的阳光,有道声音说:“丑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不赞同这话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丑,他只是太饿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后,清凉的水流入他口中,捏着他的手不太会注意力道,他下巴都要脱臼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吧,小丑八怪,今天心情不好,赏你点东西吃,若是能活下来,我乔楚生就当今天过的还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是很意气风发的口吻,只是有受了挫折,才隐约透着不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乔……楚生

  

  原来你叫……乔楚生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~

  路垚睁开眼,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退去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,没想到,你还真就不记得我了。不过也是,他不再似当年那般丑陋,不记得……就不记得吧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下床,翻箱倒柜找着今天的衣服——他每天,都不会允许自己仪表形态出一点错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里是乔楚生的院子,他成功住进了这里,毕竟,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
  

  打开门,阳光普照,只是门外的乔楚生幽魂似得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未放松追问:“你有何方法?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回神,拉着人进自己的屋子:“四爷,你坐,吃早饭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抬眼无声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进行着呢,就快谈妥了,梅老板欠我一个人情,他迟早会答应的,你别急,先随我去吃早饭吧。”路垚凭自己个高腿长,拉着人就忘接上摊子处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,两份馄饨,一份不加葱花。”路垚朗声喊着,颇有一番朝气少年郎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如何知道,我不吃葱?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说不清什么心情地摸了摸扳指,看着笑意满满的路垚。

  

  和自己一起吃早饭,就那么快乐?

  

  没出息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高冷地哼声,低头扒拉着圆圆滚滚的小馄饨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,他之前怎么不觉得,这东西还挺好吃的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就这么过着,乔楚生好像忘了,他留路垚在自己身边是为了什么,甚至于连对方编出来的怕黑这样蹩脚的谎言都信了,就让人晚上睡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月亮悄悄从窗外洒进来光亮,路垚觉得进展可以向前一步走了,他翻了个身,直接掉到了地板上,一向觉浅的乔楚生自然被吵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下床,赤脚踩在地板上,这才惊觉——十月的夜晚,竟是如此冷,看着身高腿长的路垚屈身在狭小的沙发上,犹豫下,到底还是把人抱上了床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……他俩都不喜欢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只觉得庆幸,而今想到路垚不喜欢男人,他竟无端有些烦躁,因此放下人身体的力气无意识重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装睡的路垚:?

  

  俩人各怀心思并排躺着,彼此不敢妄动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等乔楚生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,才把人团吧团吧搂紧了怀里,乔楚生下意识贴着他的脖颈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楚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当听到梅老板说这些话的时候,乔楚生如坠冰窟——梅老板早就答应了路垚,是路垚故意让梅老板拖着时间和他成交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要骗他?!

  

  不管什么理由,他这一辈子确实最讨厌欺骗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着急忙慌赶过来的时候,乔楚生维持这个低头倚墙的姿势已经很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头一次不敢出声喊他的名字:“你……都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耍我很好玩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听我解释,我只是……”路垚攥着裤腿的骨节用力到发白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冷声打断他:“只是什么?只是为了拖时间留在我身边,好让我喜欢上你?!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猛一抬头:他……怎么知道?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当我老大位置白坐的?”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掏出手枪对准他:“给我滚,我不想再见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……杀了我?”路垚眼尾泛红,手颤抖着缓缓抬起,握着枪管:“无妨,是你便无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,我这条命也是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恶心!滚!”乔楚生用足了力气踹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根古公馆,路垚醉生梦死瘫在地毯上,周围酒瓶散落一地,他领口大开,泛着红的胸膛肌理分明。

  

  有穿着妖媚的男人想凑过来,被路垚一个酒瓶摔了过去:“都给老子滚!”

  

  “路垚,他妈的你给我起来!”六子推开人群,冲进来拽起他:“四哥危在旦夕了你还在这寻欢作乐,你良心喂了狗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危在旦夕?他怎么了?!”路垚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,猛地清醒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为了处理你那些仇家,孤身闯进了对方大本营杀死了他们头目,自己却中枪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”路垚气血攻心,直接一口血吐了出来:“带我去见他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隔着玻璃,路垚看见乔楚生浑身缠满绷带,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,往日的凌厉不复存在,透着股易碎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光是你的仇家,还有老大的,他们联合,就在你走后不久,齐齐攻了上来。”六子在一旁狠狠抹着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大他总是这样,什么都要自己抗,连睡觉都不能放松,身上不知道为兄弟们扛了多少刀,却从来都不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倒是走的轻松,老大整夜整夜抽烟,话比之前更少,动不动刘盯着你给他那个破戒指发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后面再是什么,路垚已经听不见了,他耳边“轰隆隆”地响,每一声都让他心脏攥紧了地发疼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,你凭什么……凭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颗大颗的泪滑落,路垚无声死死盯着那个躺着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,就算你真的杀了我,我也不会离开了——

  死,我都是你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睁开眼的时候,再看见床边人的瞬间,眼里亮出不可置信的喜色,随后又黯淡了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是来恨他的吧,恨他之前那么对他。

  

  在察觉到路垚要从床上抬起头的时候,乔楚生慌不择路闭上了眼,不想听那些令他害怕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乔楚生,你怎么这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如坠万丈深渊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他还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忍心,我都那么想你了,你还不醒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?!

  

  他听见了什么?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鼓起勇气,睁开眼:“你……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路垚先是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,一颗泪水欲落未落地挂在睫毛上,然后被喜悦冲昏了头脑,忘了俩人还在吵架,冲着人唇上就亲了过去,甚至趁乔楚生惊讶时不自觉张开嘴,往里探了进去,深吻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干什么?!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想推开他,最终还是顺了自己的心愿——

  算了,便许他放肆这一次吧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知道狼是什么样吗?

  

  盯着猎物,千般谋划,最终叼入口中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则略有不同,他是狐狸属性的狼,尽显风情勾引对方,偶尔悲戚一会,便会收到意料之外的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说我恶心,让我滚,还……”路垚糕点混着眼泪入喉,酸酸涩涩,委委屈屈,偏又不敢发作的模样垂下头,小声控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错,你……罚我吧。”从小到大,乔楚生没这么低过头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今晚,三次。”狐狸狼露出獠牙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昨夜身上的印子还没褪下,你……!”乔楚生欲要发怒,抬眼看着路垚泫然欲泣的样子,忍了忍,把话吞进了肚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不许……在那个时候问那种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种话?是在你身体控制不住发抖的时候问你‘四爷,我漂亮吗'这句话?”路垚明知故问地凑上前去亲他脖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好看吗?我丑吗?”路垚顿了顿,又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未觉得你丑,从前到现在,一直如此。”乔楚生放任路垚动作,安抚摸了摸趴在他胸膛上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就,识出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要我身体饲养的狼,皮毛和鲜血,都是我的味道。

   上一棒:@山河却已秋 

      下一棒:@慕容臻_ 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